Another me.

最近看了很多电影
《悟空传》、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》、《谍影重重》、《白日梦想家》、《芝加哥》《神奇女侠》等等
还有《法医秦明》《无证之罪》

悟空传和三三挺扑街的,有文字作品在前,可是完全没有拍出精华。故事叙述混乱,演技稍显尴尬,配乐不出众,造型太夸张。感觉可以拍好,只是市场太浮躁,没有太认真的拍一部像是艺术的作品吧。习惯了看影评再去看电影后,避免了花钱。可是感觉也被影评操控了,在看的时候难免会带入别人的情绪。

看《白日梦想家》是因为网易云音乐上space oddity 的评论里太多提到这部电影了。《星际特工 千城之城》也用了这首歌。 《白日》是个浪漫奇幻的冒险故事,Major Tom 的称号很符合男主角。在冰岛的小酒吧里女主角唱着这首歌鼓励男主的样子又美又酷。看完最大的感慨是想去冰岛自驾。

《神奇女侠》没有看完。《谍影重重》里马特没有那么呆萌了,但是年轻的他真的很帅。

《芝加哥》是今晚看的,像百老汇的舞台剧,荒诞的故事,结局女主角没有得到法律的制裁而是重获自由了让我不太喜欢。不过这也正是讽刺所在? 名利场,舞台灯光,美元,男人的追捧,逢场作戏。整个电影的调调其实都不大喜欢……

压力大的时候还是喜欢看悬疑推理剧。《法医秦明》里的血腥镜头都被打了马赛克所以还能接受,一集一个故事的线路很常见,情节没有太吸引我,和很多推理小说的套路差不多,只是换到了法医的角度。

《无证之罪》更新到第六集,意外地吸引我。冬季的哈尔滨,角色无一例外的哈着热气穿着羽绒服, 镜头里都是灰白的建筑和嘎吱的踩雪声,一股冷冽之气飘来。连环杀人案,首先情节就很吸引人,涉及到警察,律师,黑帮等,角色也很立体。“小姨妈”在里面有点美哦,从柔弱到强硬的细微转变体现得挺好。期待接下去的剧情。

《河神》也看完了。相比原著反而更喜欢电视剧,尤其片头,每次都看。剧情改得多,但也没影响观看。天津卫还是那个天津卫,冯骥才先生的小说也有过很多的描写。不过天下霸唱笔下的更具神秘色彩。小河神李现演得不错,不过丁卯时常出戏,智商忽高忽低,编剧也要背一定的锅。另:拍摄手法挺喜欢。

最后:
今日校完了《罗生门》。虽以前已看过,但还是读出了不一样的感觉,更能理解他的作品了。明日再细说。

2017.09.16

评论
© 樂与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