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other me.

多年以后,当他试图回忆那个被诗歌的魔力理想化了的姑娘原本的模样时,却发现自己无法将她从昔日那些支离破碎的黄昏中分离出来。即便是在急切等待着她的第一封回信的那些日子里,在他悄悄地望着她却不让她发现的日子里,他看到的也只是午后两点的阳光下和纷纷扬扬的杏花中她的轮廓,无论季节如何变化,那情景都始终停留在四月。


《霍乱时期的爱情》快看完了。跨度半个世纪的爱。最开始以为医生和费尔明娜才是故事的男女主人公,直至医生死去,阿诺萨的痴恋被展现,才知道这爱恋是从他开始的。

一生只爱一个人,却和无数女人有欲望的交欢,他的精神世界里费尔明娜是她的唯一,他也永远无法离开她所在的城市,甚至不能想象没有她的世界。

如此绝望,然而他还是“自虐”般享受着痛苦。

她是栀子花的香气,是他的过往,他的一切都与她有关,她是他一切的记忆支点,以后的生活都以对她的记忆来流动。

每一次的不期而遇,每一次她挽着丈夫的手淡漠的对他行礼,每一次看到她被爱与光芒包围,在另一个世界里优雅自如地穿梭。他从她身上难以察觉的细微变换中感知到她的人生轨迹,感知到终有一天他们将走向终点。


评论(1)
© 樂与路 | Powered by LOFTER